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全力取得新成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7日,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研究部署后阶段我市外贸外资工作,要求大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全力取得新成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国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各县(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有关情况。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商务系统紧扣“六稳”要求,守住“六保”底线,克服疫情和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相关指标逆势上扬。1至6月,全市完成进出口额10亿美元,同比增长29.8%,增幅排全省第三;实际使用外资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增幅排全省第五。

熊炜充分肯定今年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但我们要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总体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定全年目标,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熊炜强调,要保主体、优环境,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要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特别是保护好在产业链中处于主导地位的龙头企业,加强“一对一”贴身服务;要建平台,敢想敢干,加快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和建设工作,补齐我市口岸功能平台欠缺这块短板,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善创新、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为推进我市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谢若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