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前往赫山区调研智慧农业建设。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发展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让农民早日挑上“金扁担”。副市长汤瑞祥,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参加调研。

瞿海首先来到位于沧水铺镇碧云峰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发挥农业的多功能性,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充分利用周边优势资源,融合园区卡通形象,寓教于乐,将科技农业和农耕文化、农业和旅游全方位融合,积极发展都市休闲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瞿海走进大棚,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他鼓励该园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强品牌,为市内外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

随后,瞿海来到赫山区现代智慧农业项目所在地泉交河镇菱角岔村。目前,菱角岔村正以建好智慧农业第一村为目标,努力打造一个以高效农业种植生产区为基础,以绿色食品中心、旅游观光休闲集散中心为载体,集蔬菜生产加工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瞿海认真察看了该村华以农业基地建设现场。瞿海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在全省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突破性的智慧农业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农民丰收节。要将该村拓展为智慧农业和5G技术的应用场景,同时发掘地域农业特色,打造益阳农业品牌。要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设美丽乡村,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轮驱动乡村振兴,让农民早日挑上现代农业、智慧农业“金扁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