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智慧农业升级版 合力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4日晚,市委书记瞿海前往湖南城市学院,调研智慧农业建设。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致力打造智慧农业升级版,让农民挑上“金扁担”,合力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副市长刘国龙,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华民集团董事长卢建之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瞿海首先参观了由益阳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城市学院合作建设的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随后了解了全市智慧农业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赫山智慧农业第一村现代智慧农业规划方案的编制情况汇报。

瞿海指出,要充分发挥益阳在先行先试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用好益阳获批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将设施农业、5G技术、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深度结合,致力打造智慧农业升级版,助力提升全面小康的“三农”成色,合力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瞿海强调,要明确定位,着力打造在全省、全国都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突破性的智慧农业示范区,充分展示5G技术优势。要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农业安全、优质、高效发展,反映农业发展方向。要实现目标,突出益阳现代农业的绿色、优质、品牌、高效、观光、体验等特点。要注重实效,确保发展智慧农业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瞿海明确,各责任单位要提升能力,进一步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等方面强化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合力建设好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接,扎实组织做好重大节会筹备工作,全面展示最新的创新研究成果。要加快推进,提速农业现代化,让农民早日挑上“金扁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