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早稻收购工作推进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7: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早稻收购工作推进会,市粮食收购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赫山、资阳、桃江、高新区、东部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熊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必须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主要是“五个统一”,即统一思想,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既不能出现农民“卖粮难”,又要确保粮食安全;统一政策,要做到农民手中粮食应收尽收、优粮优价、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保管;统一步调,要把握粮食收购节奏,按市发改委统一部署,适时统一启动托市收购和临时储备收购;统一价格,超标粮食收购要按照国家质量标准,参考“长株潭”的收购价格,实行全市价格统一;统一管控,实施全过程监管,全溯源管控,防止外地超标粮食输入和本地未检测稻谷外输失控。二是必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主要是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责任;强化服务;强化担当;强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张衡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