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硬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1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来益阳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高宁宇,武警湖南省总队副政委彭东亮参加检查慰问。市委书记瞿海参加资阳区慰问活动,副市长汤瑞祥参加全程慰问活动。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资阳区民主垸、沅江市草尾镇大通湖垸草尾段、南县茅草街镇一线防洪大堤,分别看望慰问驻扎在这里的消防官兵、省交水建队员、武警、森林消防六大队队员。今年6月以来,长江流域暴雨入注,我市洞庭湖区和资水流域洪峰迭起,最严重时,我市20个堤垸全部超警戒水位,10个堤垸244公里堤线超保证水位,各地险情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最危急的时刻,抗洪一线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防指号召,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与益阳人民一起抗击洪魔,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飞表示,汛情来临,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防汛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水情是湖南省最大的省情,今年是个特殊年份,目前还有大量超警戒水位的站点,这几天正在退水阶段,涨水有风险,退水也有风险,希望大家坚守一线,关注灾情险情变化,及时处置,确保安全。今年防汛工作还没有结束,要做好适当轮休,保证一线同志时刻有旺盛的战斗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李晓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