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学习北京等五省市疫情防控经验,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孙达良、熊炜、黄东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指挥体系应急演练方案、方舱医院建设方案、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方案、旅游景区全面开放疫情防控方案等五个工作方案(预案)。疫情防控专家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小落细落实。

瞿海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当前,我市已持续150余天无新增病例,但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我市疫情防控仍然面临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疫情反弹。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瞿海强调,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防控体系,严把输入关、检测关、预检分诊关、预防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胜利。

瞿海强调,要完善预案,激活体系。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疫情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筑牢隔离墙,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控体系,重点做好应急演练、人员培训、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加强重点区域的科学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

瞿海强调,要强化领导,严格督导。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区、市)的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单位的行业主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要加大投入力度,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宣传教育要常态化,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卫生意识、健康意识、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