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科学查险处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9日晚,市委书记瞿海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沅江市一线大堤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瞿海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技术指导,科学查险处险,确保堤坝安全。“发现险情了吗,水情怎么样?”瞿海首先来到沅江市畔山洲垸,沿着防洪大堤巡查,边察看堤坝安全情况,边询问防守人员查险情况。瞿海指出,我市洞庭湖区防汛大堤长时间受高洪水位浸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和人员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险情为导向、以隐患为导向,重点巡查堤下禁脚区域、隐患集中区域和险情易发区域,以及沟渠塘坑、废弃房屋附近压把井、“旱改水”等区域。要发挥老水利专家的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扩大查险处险范围,提高查险处险频率。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问题想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充足一些,坚持思想不放松、预警监测不放松、防汛措施不放松,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

随后,瞿海来到目平湖垸大堤巡查。大堤上,党员干部和群众分成一个个中队,认真查险处险。瞿海不时下车与巡堤查险的干部群众交流,询问防汛工作情况。他叮嘱查险队员,白天要注意防暑解暑,晚上要穿好雨靴、带好防护工具,防止蛇虫叮咬,确保自身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治准备,确保大家出现伤病后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