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惕 共同保卫家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8日晚,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的一线大堤,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瞿海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查险处险,共同保卫家园。

瞿海首先来到赫山区兰溪镇黄湖村中队防守堤段。该村负责防守的1200余米资江大堤,8日晚起超警戒水位,此前已成功处置两个小管涌险情。当晚,值守中队分成两个班,每班19人开展不间断巡逻,对堤脚和大堤100米内压把井开展重点防守。瞿海同防守人员一起在大堤上巡查,他叮嘱大家,再苦再累也要继续坚守,尤其是对低洼的水沟、池塘等处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随后,瞿海沿着大堤步行巡查,走到兰溪镇莲花塘中队,一班刚巡堤回来的人员正抓紧时间休息。看到市委书记来了,大家忙让座,瞿海连忙制止,“大家辛苦了,你们要好好休息一下。”瞿海说,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保持警惕,水不退,人绝对不能松懈。

瞿海沿大堤前行,一路走到小河口堤段。2017年“7·3”资江大堤小河口羊角闸段发生特大管涌险情,严重威胁烂泥湖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瞿海当时连续10多个小时坚持坐镇一线指挥抢险,直到险情处置完毕。瞿海叮嘱当晚值班防守人员,要牢记历史经验教训,树立“防重于抢”的理念,发扬小河口抗洪抢险精神,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强对堤、闸、房、塘、田等部位尤其是薄弱环节的巡查,完善干部夜晚带班巡堤制度、查险处险报告制度、交接班签字制度、严格督查执纪制度,守护大堤安全。

随后,瞿海来到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堤段。28日16时30分许,查险群众在距大堤约80米处,发现一处废弃压把井引起管涌险情。瞿海到达时,险情已经得到控制。瞿海指出,要切实做好出险点的值守工作,一旦发现新情况要立即报告、处置。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查险,对废弃房屋、屋场、压把井等地加强巡查。

瞿海还前往沅江市保民垸、资阳区张家塞乡等部分乡镇、堤段调研督导。瞿海指出,防汛持续时间越长,情况越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水位不退到警戒线以下,思想不放松一丝一毫,再接再厉、落实落细。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充实防汛工作力量,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查险处险力度。要及时处置沙眼散浸等险情,处早处小处了,防止引发大灾情。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