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9 09: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8日,益阳市剪纸艺术协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剪纸作品展在市工艺美术馆举行。副市长黄东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剪纸艺术协会承办,展出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日,共展出剪纸手艺人、传承人、爱好者的226幅剪纸作品。 益阳的剪纸历史悠久,与剪纸有关的民间传说故事可追溯到西汉年间,梅山剪纸史记可追溯到清同治年间。益阳剪纸在梅山文化的熏陶影响下,其传统剪纸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传统婚礼、寿诞、喜庆、娱乐、宗教、祭祀等民俗活动中不可缺少的文化符号,是益阳宝贵的精神文化和物质财富。

黄东红表示,这次展览是益阳市剪纸艺术繁荣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与精彩亮相。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市民了解、学习、热爱剪纸艺术,传承、呵护本土文化,让益阳剪纸艺术更加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