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守确保堤垸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7日晚和7月28日下午,市防指两次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期防汛抗灾工作。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汤瑞祥主持27日会商会并作了相关部署。

会商会指出,目前湖区水位虽然开始小幅转退,但出险概率加大。高洪水位持续时间越长风险越大,各级各部门务必严防严守,保持巡堤查险处险力度不减,决不能因长时间连续奋战而有所懈怠,决不能因目前天气晴热而放松警惕,决不能因江河水位开始转退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防严守确保堤垸安全。

会商会要求,要科学安排巡堤查险,增加单日巡查班次,确保巡堤时人员精力充沛;扩大巡查区域,延伸对堤脚附近沟、渠、塘的排查范围,综合运用眼看、耳听、脚踩、手摸等形式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置险情;做好巡堤查险人员安全教育,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要强化抢险队伍和物资保障,抢险队伍要集结备勤、靠前布防,要做好“八一”前驻地官兵慰问工作;以船代仓物资要随时待命,对消耗的抢险物资要及时补充,特别是以车代仓的物资消耗后,要迅速补充归位。要继续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和水库防守,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对溢洪道过水的水库要加强防守,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后段抗旱用水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 周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