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遵守纪律规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4日,市纪委监委第四十三期清风学堂开讲,邀请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泽军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遵守纪律规矩》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

张泽军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问题引入,通过讲述红军长征历尽艰难困苦、革命烈士夏明翰慷慨就义等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同时,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加大对权力的监督以及学会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三笔账,时刻修身正己,做到自律、自警、自省。最后,张泽军还分享了“守法度者最快乐最幸福”“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等经典箴言名句,劝诫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原则、坚定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李永军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从理想信念的基本概念出发,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分析了理想信念的根本特点,列举了当前坚定理想信念中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大量的案例、党纪法规,对我们如何遵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有着深刻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敢于冲锋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慎之又慎、依纪依法依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检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葆忠诚本色,将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讲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十分警醒》小视频。本期视频课程详细解读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的第三条“不准侮辱、打骂、虐待、体罚涉案人员”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