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各地要继续坚持严防严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1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据气象水文预报:7月下旬我市晴雨相间:21~26日白天为晴热高温天气;26日晚~28日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29日再次转为晴热高温。受强降雨及长江、澧水、沅水来水影响,我市湖区水位复涨,水位累计上涨幅度0.4-0.5 米,预计我市高洪水位将持续较长时间。

会商会要求,湖区各地要继续严防严守,强化巡堤查险,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巡堤查险时间和区域全覆盖;对含水率较高的堤段,要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挖好浸沟,对已经闭实的浸沟要及时清理,浸水较多的要铺盖砂卵石确保堤身堤脚干燥;对已处置的险情要安排专人盯守,持续关注险情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山丘区各类水库要按照“一库一策”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各类水电站发电要服从保水抗旱需要。要持续保持宣传力度不减,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克服疲劳厌战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