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1 09:1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0日上午,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下午,市防指再次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据气象、水文预报,21-26日白天均为晴热高温天气;26日晚上开始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天气过程。目前我市湖区水位全面复涨,淞澧洪道武圣宫、肖家湾再次超保证水位,湖区高洪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

会商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抓好思想发动,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责任,负有防汛任务的领导干部要取消休假和周末休息,下沉一级、靠前指挥;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尽责尽力。要继续严防严守,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强化交接班、后半夜等关键时段的巡查,确保巡堤查险时间和区域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严格处险报险制度,坚持处早处小处了,严防小险变大险;险情处置完后要安排专人盯守,密切关注险情变化,直至险情隐患彻底排除。以船以车代仓物资要进入指定位置随时待命,消耗的物资要及时补充;抢险队伍要根据汛情发展提前集结、靠前布防,以保证险情发生时能快速投入抢险战斗;要加强技术指导,统筹协调水利专家技术队伍,加大对湖区的支援力度,帮助湖区各地科学果断做好处险抢险工作。相关区县(市)要认真编制洲滩民垸、单退垸分洪预案;要全力做好救灾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组织勘灾、核灾、报灾,做好生产生活救助;要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处、有基本医疗服务;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要及时修复受损公用设施,保障路通、水通、电通、信息通,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