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到资阳区民主垸沿线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克服疲劳情绪,调动干部群众士气,充分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

熊炜从沙头镇进入防洪大堤,沿堤督查资水沿线与南洞庭沿线防汛值守情况。以前经常出险的沙头镇共同村共同堵口,采取填粘土、开挖导渗沟和导滤井等措施完成了应急处置与工程治理,今年汛期安排24小时值守、监测,目前情况稳定。在沙头镇永明村刘家湾的荷塘出险点,熊炜详细了解处险后值守、巡查情况。他指出,要在合理调配干部群众及技术人员的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合力做好拉网式排查、清基扫障、开挖浸沟等工作。在茈湖口镇和利村农田出险点现场,熊炜查看处险后现场值守备险情况。随后,熊炜并巡查了茈湖口镇北线大堤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熊炜指出,民主垸一线大堤已连续10多天被洪水浸泡,受长江三峡、沅水五强溪水库加大泄洪流量,以及城陵矶顶托、连续强降雨与晴热天气交替影响,部分堤段水位可能出现水位逐渐消退后复涨的情况。他强调,当前依然处于防汛抗灾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克服疲劳情绪,思想上不能麻痹,要坚持做好巡逻值守、拉网式排查、标准化开挖浸沟、清基扫障保畅通等工作,充分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莫雨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