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 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陈文浩来益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治、污染防治攻坚、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工作时强调,益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中,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鹿山,省政府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鄢建忠,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剑波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胡安邦陪同调研。

陈文浩一行先后来到安化县、桃江县实地察看了小淹镇百福村地质灾害点、江南镇污水处理厂、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馆、柘溪镇柘溪水力发电厂、冷市镇大苍村连户共建危房改造项目、武潭镇新铺子村农村危房改造点、武潭镇琅琊社区地质灾害点、松木塘镇拔英湾石煤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治、污染防治攻坚、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文浩指出,近年来,益阳市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治、污染防治及自然保护地优化结构调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抓手,从资金到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保护给予大力投入,推进益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陈文浩强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求和核心内容,事关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必须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益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措施,杜绝弄虚作假,强化动态监管,务必使贫困户住上安全房、放心房,真正让群众居有所安。要统筹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等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梳理各问题整改时限,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以防控为主,治理为辅,严控风险隐患点,明确防控重点,努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从群防到技防转变。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切实将生态红线划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同时,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审批改革等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