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要切实做好防风防浪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8日下午,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据气象、水文预测预报,18日晚- 19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80- 120毫米,南县、安化局地在150毫米以上。未来3天,我市西、南洞庭湖将维持缓慢退水态势,21- 22日受沅水、澧水来水和长江三峡加大泄量影响,湖区水位将复涨,复涨幅度在0.5米左右。

会商会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防范此轮暴雨大风对巡堤查险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防风防浪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山丘区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守,发生危险时要及时果断转移群众,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船只管理,固锚避风,确保船只不走锚失控。教育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醒家长注意暑假集中降雨期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确保不出现积水。要提前谋划灾后建设,及时做好灾险情、水毁工程情况的收集和上报工作。要继续加强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严肃处理。要保持宣传力度不减,深入宣传防汛抢险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营造众志成城的防汛抗灾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屈誉璆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