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来益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司长潘文博,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闫成,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市委书记瞿海,副市长汤瑞祥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省级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深入推进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三农”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以水稻为重点的粮食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全市已播种粮食总面积576.2万亩,比去年增加51.4万亩,其中,早稻167.9万亩,超省定任务2.9万亩,较去年增加26.9万亩,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南县金之香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张桃林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开展稻虾共作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稻虾种养的农机使用、水源保障、运营模式、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赫山区,张桃林与中亿农业笔架山乡中塘基地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稻田种植规模、粮食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

调研中,张桃林对我市稳定粮食生产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创新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发展;要切实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厚植和夯实乡村振兴的主体根基和产业基础;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发展,切实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压实粮食安全属地责任,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