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 加快推动禁捕退捕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7 10: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6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资阳区、沅江市督导防汛工作,调研禁捕退捕工作。瞿海强调,要切实提高警惕,保持韧劲,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渔民思想工作,加快推动禁捕退捕工作。

瞿海来到资阳区茈湖口镇防守地段,先后走进多个值班防守棚,询问镇、村干部巡堤查险情况。茈湖口镇防汛大堤全长32.78公里。此前,茈湖口镇已完成全线大堤及堤脚30米范围内清基扫障工作,发动800余人开挖浸沟1073条,为防汛保安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镇党委政府派出数百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查险不留死角,隐患及时排除。路过茈湖口镇祁青村防守堤段时,瞿海看到防守人员正在递送砂石,便立即下车帮忙。该堤段内地势较低,巡查人员查险时发现导浸沟内出现浸水。为防止堤坝泥土长期被水浸泡而产生隐患,需要在导浸沟内压填砂石,从而导出积水。瞿海同村上防守人员站成一排,将一袋袋的砂石从堤面传递到堤脚,直到处置完毕。瞿海强调,湖区水位仍然超警戒线,大家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提高警惕,保持战斗韧劲,打赢防汛抗灾这场持久战。正值双抢季节,各地要合理安排劳动力,继续加强巡堤查险不放松。要统筹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生产补损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瞿海还乘船前往位于南洞庭湖腹地的沅江市琼湖街道莲花岛村明朗山片,督导防汛工作,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去年你来过一次!”刚下船,当地村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市委书记瞿海。去年12月15日,瞿海来到这里,听取渔民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贫困渔民。再次到来,瞿海关切地询问他们水情如何、是否受灾、生活怎样。他叮嘱村民,目前水位较高,要注意防范,确保安全。瞿海还走进村民谢立新、徐北庭、杨汉章等人的家中,看他们米桶里有多少米、厨房里有些什么菜。针对大家就禁捕退捕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瞿海当即作出回应。“大家放心,党和政府要让大家既有饭吃,又有肉吃。”瞿海告诉村民,市委市政府正按照国家、省相关政策,加快禁捕退捕政策落实进度。他鼓励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积极奋斗,努力迈向小康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