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生环委例会暨全市污染防治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让绿水青山成为益阳的亮丽名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3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生环委第2次例会暨全市污染防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水青山成为益阳的亮丽名片,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熊炜、程道峰、胡安邦、汤瑞祥、卜铁洪,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6月份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查情况、“夏季攻势”任务半年度进展情况,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分析了前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瞿海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考核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持续推进石煤矿山整治、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蓝天保卫战、资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瞿海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真到位真见效。要对照任务清单、对准时间节点抓实整改,做到逐个落实过关、逐个销号到位。要按照既定标准、程序及时销号整改,从严从实加强现场核查,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严明纪律促推整改,倒逼任务落地。

瞿海强调,要坚持责任上肩,切实提高生态环保工作的落实力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部署、检查考核,充分发挥各级生环委作用,推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的落实和突出问题的解决。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尽职担责,推动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直接责任落地落细,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市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要注重统筹协调,发挥生环委办公室、县(区、市)、相关市直部门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和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瞿海还就防汛抗灾、禁捕退捕、早稻收割和晚稻种植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