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强调

保持清醒头脑 压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3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听取老同志老专家对当前防汛工作的建议,分析当前雨情、水情、汛情,研究调度防汛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上,魏遐林、李荣华、王友良、吴顺南、曾冬生等老同志、老专家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形势,并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提出建议意见。气象、水文等部门汇总了当前雨情、水情信息,市防指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

瞿海说,老同志老专家怀着家国情怀,保持极其负责的态度,以很高的专业水平参与防汛,为年轻同志作出了榜样。瞿海向老同志老专家表示感谢。

瞿海强调,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当前,我市河湖水位仍然高、防汛战线仍然长、险情仍然多,形势仍然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把困难想得复杂一些,突出湖区这个重点,统筹湖区和山区、内湖和外湖各方面工作,争取最好的结果。

瞿海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严防严守。要杜绝麻痹大意轻敌思想,进一步加强监测,跟踪预报;加强查险,及时处置;加强群防群查,查早处小;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

瞿海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瞿海强调,要严格督查,加强指导。对履职不力、落实防汛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到位。要加强对基层防汛救灾的技术指导,做到科学防汛。

瞿海强调,要做好宣传,加强引导。要加大对防汛形势的宣传,引导大家保持高度警惕的思想不松懈,将工作重心放到防汛抗灾上来,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