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科学防汛 保卫共同家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资阳区的一线大堤督导防汛抗灾工作。瞿海强调,要把问题想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充足一些,做好打持久战、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坚持思想不放松、预警监测不放松、防汛措施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沅江市,瞿海先后到小河咀、洞庭阁察看湖泊水情。瞿海强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问题想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充足一些,坚持思想不放松、预警监测不放松、防汛措施不放松,做好打持久战、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

随后,瞿海沿保民垸、民主垸防洪大堤巡查。大堤上,党员干部和周边群众分成一个个中队,或积极清基扫障,或认真查险处险,干得热火朝天。瞿海不时下车与巡堤查险的干部群众交流,询问防汛工作情况。在民主垸,瞿海发现有挖机正在开挖导浸沟,立即上前制止。他指出,挖机开挖导浸沟,可能影响堤脚稳固,反而带来安全隐患。要加强技术指导,坚持科学防汛,夯实防汛工作基础。瞿海还叮嘱各村(防汛中队)负责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动员更多青壮年参与到防汛抗灾、保卫家园的行动中来,打好打赢防汛抗灾的人民战争,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张海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