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联防联保 强化查险处险 确保万无一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2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南县防汛抢险一线察看险情、督导防汛工作。瞿海强调,要坚持联防联保,强化巡堤查险处险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瞿海首先来到沅江市茶盘洲镇幸福村。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幸福村中队防守堤段,防汛巡查人员发现堤脚稻田里有泥水涌出,随后管涌直径达到20厘米左右。瞿海赶到现场时,数十名抢险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紧张抢险,管涌处已经堆起了直径约6米、高约2米的导滤堆。“目前情况怎么样?管涌水流有没有减小?”瞿海询问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管涌的处置过程以及处置效果。看到管涌逐步得到控制,瞿海向抢险人员表示慰问。瞿海要求,要强化各防汛中队尤其是管涌发生堤段的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管涌周边及大堤情况,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做到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强化市包县、县包乡镇、乡镇包村组堤段机制,将乡镇干部派到各村防守中队,充实基层防汛力量。瞿海叮嘱沅江市和茶盘洲镇有关负责人,堤坝被浸泡的时间越长,发生险情的概率更大,大家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充足的人员准备和物资准备,认真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南县麻河口镇官正垸村中队防守堤段于10日发现险情,经过及时处理,沙眼群初步得到控制,但11日又发现险情。瞿海抵达现场时,险情已基本处置完毕。瞿海对南县及时动员力量、科学快速查险处险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充足的防汛力量是我们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的保障。要完善联防联保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的防汛责任,对及时报告险情的给予奖励,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巡堤查险队伍中来。

在督导中,瞿海要求,各地查险处险守险要到位,要坚持有险必处、有险必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安全度汛。清基扫障要彻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便于开展巡堤查险。技术指导要加强,特别是要动员各县(区、市)懂防汛、会抓关键点、了解薄弱环节、有经验的老领导、老专家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加强抢险技术交流,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发动群众要充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灾,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