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形势 强化领导 确保安全

瞿海就防汛工作听取老同志意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通过视频连线,参加省防汛会商调度会。随后,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防汛工作专家座谈会,专题听取部分防汛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老专家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意见建议。副市长汤瑞祥出席座谈会。

截至7月9日8时,我市南县、沅江市、资阳区、大通湖区、赫山区共有15个堤垸625.1公里堤线超警。其中南县南汉垸、沅江市目平湖垸超保证水位。在益阳市防汛会商会上,魏遐林、李荣华、王友泉、曾冬生、吴顺南等老同志、老专家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形势,并就打好今年防汛抗灾持久战提出建议意见。

瞿海强调,今年气象和水文条件复杂多变,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复杂严峻,要认准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打硬仗、恶仗、持久战的准备,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统筹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南县、沅江等湖区是我市当前防汛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抢险措施,确保堤垸安全;安化、桃江等山丘区也将面临强降雨、山洪地质灾害的威胁,相关部门要提前作出针对性安排,在巡查值守、避险转移、抢险救灾等各环节充分做好迎战准备,确保安全。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监测,进一步动员力量,充分发挥有经验的老同志的作用,全力夯实防汛抗灾的基础,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要严密防守,认真清障、查险、处险,强化防汛物资准备,切实将薄弱环节的短板补齐;要加强领导,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加强防汛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准确认识当前汛情,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张海波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