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监督先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7日17时30分起,南县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当天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南县厂窖镇、武圣宫镇等地,监督检查防汛工作。

持续的暴雨,松澧洪道沿线的肖家湾站、武圣宫站水位均已超过保证水位3.7米。李永军将“查岗”的第一站选在了厂窖镇新码头村,这里隶属南汉垸,径直走上大堤,上面是一片忙碌的身影。“最新的降雨情况怎样?介绍一下你们的防汛情况。”李永军开门见山。“3小时内降雨达90毫米,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已安排劳动力和部门负责人24小时上堤防汛。”听到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南县防汛压力较大,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随后,李永军沿着松澧洪道,抽查了厂窖镇和武圣宫镇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他反复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越到深夜,越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有力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动群众,安排人员巡守、观测,及时了解雨情、汛情,全面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要设施的动态巡查,及时上报汛情信息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