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确保不溃一堤一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7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畔山洲垸、目平湖垸、宪成垸的一线防洪大堤,督导防汛工作。瞿海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不溃一堤一垸,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参加督导。

受长江、沅水、澧水的来水影响,以及城陵矶的顶托,截至7月7日16时,我市大通湖垸、南汉垸、南鼎垸等14个堤垸595.08公里堤段超警戒水位,且洞庭湖区的高峰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堤垸防汛风险进一步加大。

有没有发现险情,防汛力量是否充足,各项措施是否到位?带着问题,瞿海首先来到畔山洲垸,实地了解巡堤查险、物资储备等情况。瞿海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防止工作出现纰漏,尤其是做好后半夜、午间等疲劳时段的查险处险工作,确保堤垸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深入防汛一线;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强化防汛力量。要强化监督执纪,做好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针对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在目平湖垸和宪成垸,瞿海沿堤巡查,及时指出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瞿海强调,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加强巡堤查险处险力度,迅速做好清基扫障、防守棚搭建、牵线架灯等基础工作。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迅速落实以船、车代仓的机动储备。要通过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组堤段机制,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县两级防汛技术组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及时查找、发现各类险情隐患,将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瞿海要求,既要抓好查险处险等防汛保安工作,也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扎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责任落实,做好河湖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张海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