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赫山区龙岭工业园,专题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瓶颈。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参加。

委员们深入华翔翔能(湖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旭荣制衣有限公司、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听取部分人工智能领域一线企业、研发机构对于目前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基础研究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委员们认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对我市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建议,要聚焦突破点、找准切入点,抓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在培育智能产品、深化行业应用、构建支撑体系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展示我市智能产业的比较优势,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制定完善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为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发展支持。要强化服务意识,在优化营商环境、引培人才上下功夫,统筹资源培育行业龙头,加紧自主技术攻关,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保 詹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