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高考在即,7月6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深入市教育局、市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保密室、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箴言中学考点,督查全市高考备考工作。

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黎石秋听取了我市今年备考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我市高考报名26325人,其中文科9998人、理科11922人、职高对口升学4405人;设8个考区,14个考点,678个考场。为确保实现高考组考工作“三保两零”(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事故、零差错)目标,市教育局对组考备考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黎石秋边听听记,对考务培训、操作规程、考试安全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一共几个人值守?自动报警装置灵敏度高不高?”在市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保密室,黎石秋详细询问了试卷保密相关工作,再三确认操作规程及操作细节。在箴言中学考点,黎石秋就考试周边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措施、网络安全监控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向考务工作者致以问候。

黎石秋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各项制度措施,守住高考安全底线,强化考务过程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试卷安全、施考安全、考风执纪安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制订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好各考点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等防疫措施;要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交通组织、食品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