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宗教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秘书长杨光辉,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一道,视察我市宗教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市政府办、市民宗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成员分成两组,一组前往赫山区、资阳区,视察市本级五大宗教团体及其所驻活动场所、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一组前往桃江县,视察部分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和已整治非法活动场所。视察组通过现场察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我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社区宗教工作网络和责任落实情况作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全市宗教情况汇报和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我市宗教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将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宗教工作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宗教领域大局稳定,宗教工作整体向好。参与视察的同志结合视察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徐云波对我市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此次视察,目的在于强化人大的监督责任,助力党委政府宗教工作的开展,助推全市宗教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二要加强宗教法治宣传,用通俗化的形式将法治宣传触角延伸到乡村。三要进一步完善宗教执法体系,持续深入开展有关宗教执法活动。四要加大经费和人员力量投入,为宗教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崔佳欣 李国栋 何双美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