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蔚泓受聘担任益阳医专名誉校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受聘担任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名誉校长和特聘教授。副市长黄东红为谭蔚泓颁发聘书。益阳医专党委书记周奎主持聘任仪式。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益阳医专特聘教授吕建明应邀出席。

谭蔚泓长期从事生物分析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解决了分析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在核酸适体、分子识别、纳米生物传感等领域做了大量系统的原创性工作,在国际生物分析化学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谭蔚泓还是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主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教授,身兼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等多个职务。

黄东红说,谭蔚泓作为益阳的骄傲和代表,一直心系家乡发展。此次谭蔚泓院士能担任益阳医专名誉校长和特聘教授,这既是对益阳医专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益阳各项事业的信任和支持。她希望益阳医专以此为契机,在谭蔚泓院士的带领下,依托中科院的雄厚支撑,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结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学职业院校,推进益阳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谭蔚泓和吕建明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红云 王娅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