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0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全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同题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段我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在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产业工人骨干作用、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将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目标引领、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提高技术工人的经济待遇,提升产业工人的社会地位,保障产业工人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丰富健康文明向上的职工文化,发挥企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的主体作用,切实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黎石秋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政治保证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以素质提升为关键,构建技能培训体系;以权益维护为保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深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坚持协同推进,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组织领导。全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实现信息共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胡刚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