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1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询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杨光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等参与应询。

为开展好这次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题询问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调研工作组,通过实地调研13家部门单位7个工业园区59家企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共收集各类问题150多条、意见建议70余条,并整理汇编成《企业调研问题汇总表》。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共16人先后就行政审批改革、人才引进、政务信息公开等16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提问和追问。市教育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近3个小时的询问,辣味之浓,前所未有。问者有理有据,直击要害;答者诚恳务实,尽显担当。

徐云波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营商环境的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格、敢啃“硬骨头”,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加紧建立企业参与的营商环境评价长效机制,找准企业发展的痛点,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打消企业投资的顾虑,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三要营造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四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努力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五要高度重视执法的专业性和执法力度的边界,着力构建开放包容的法治环境。六要把整治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阶段成效与长远目标统一起来,锲而不舍,抓好梳理交办、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共同努力使益阳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李国栋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