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把初心使命体现为具体行动 以实干实效奋力夺取“双胜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3 浏览量:
字体:

7月1日,市委书记瞿海与我市抗疫一线党员代表座谈,总结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专门听取大家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意见建议,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胡立安、杨爱云、黄东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勇、贺利超、李颖波、贺新枚、刘烨、刘让友、温力强、张跃、王熙、曹瑞兰、欧清明、刘斌等12位一线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了各自投身抗疫斗争的心路历程。

瞿海向长期以来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今年抗疫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市广大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回顾前段抗疫工作,有四种精神值得我们秉承并大力发扬,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的顾全大局精神,向险而行、逆行出征的奋勇拼搏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无私奉献精神,科学严谨、精准施策的求实创新精神。这次抗疫实践已经证明:益阳党员干部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益阳广大医护工作者是新时代勇立潮头、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益阳人民群众是党委政府能够紧紧依靠的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

瞿海强调,今年,要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宏伟目标任务,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共克时艰、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把践行初心使命的承诺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以实干实效奋力夺取“双胜利”。一是要切实把新思想熔铸于魂,做到一以贯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在学习上抓深化、在理解上抓融化、在运用上抓转化,自觉做到政治上紧跟紧随、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二是要切实把人民至上铭刻于心,做到一心为民。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一切人民、一切由人民共享、一切由人民检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切实把担当负责勇扛于肩,做到一往无前。要慎终如始,以更强的韧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以更足的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拉高标杆,以更大的闯劲探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四是要切实把较真碰硬贯穿于行,做到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崇尚实干、敢抓敢管,居安思危、敢打敢拼,创先争优、敢闯敢试。五是要切实把增强本领固化于制,做到奋勇争先。要重点增强学习、抓落实、依法行政、改革创新、底线思维的能力,以“五个益阳”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