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 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4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深入扶贫联系点——安化县清塘铺镇罗峒村帮扶走访,联系指导袁桃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找问题、寻对策,看产业、访民情,并召开座谈会。

在清塘铺镇,黄道安实地察看了罗峒村生猪养殖场、村民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他强调,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要抓实产业扶贫,科学谋划,实现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利用互联网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美丽乡村、平安乡村建设。

在袁桃社区,黄道安详细询问了村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村辅警工作情况和社区的重点人口、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管理等情况,察看了社区视频监控室、大厅服务中心。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支部书记要带好班子、管好党员队伍、协调好干群关系;支部班子要切实履职,团结协作,社区干部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用力,掌握民情民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闲置在家的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坚持效果导向,扩大整顿效能,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效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整顿,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奕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