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上市 推动经济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8 10:25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企业上市工作调研座谈会。4日下午专程来益调研企业上市等工作的湖南证监局局长何庆文一行出席会议,一同听取相关企业、县(区、市)和市直部门关于企业上市工作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自2010年起,我市先后有汉森制药、亚光科技(原太阳鸟)、克明面业、艾华集团、奥士康、宇晶股份、金博股份共7家本土民营企业成长为A股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省排名第四,涌现了“中国挂面第一股”“中国游艇第一股”“中国铝电解电容器第一股”“中国碳基复合材料第一股”。这些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带动了我市相关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庆文高度评价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对益阳实现上市企业“倍增”目标充满信心。何庆文指出,在产业转型过程中,资本市场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湖南证监局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上市监管和服务工作,希望相关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企业上市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上市工作氛围。何庆文指出,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建立扶持企业上市长效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促进更多益阳企业上市。

瞿海就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提出要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利用推动企业上市的契机,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把握机遇,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判,出台更多更加符合益阳实际的政策措施,将企业做大做强。各级相关部门要着力优化环境,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企业要依法经营,行稳致远,健康成长。各级相关部门要转作风,提能力,聚焦企业的问题和短板做好工作,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戚力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刘国龙,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