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9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全市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问题“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丽华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汇报相关调研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参加。

根据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起,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就全市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问题开展广泛调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率先在全省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综治考核,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多部门联合办公,建立健全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加大了对欠薪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市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但在部门认识、制度落实、治理整顿、基础建设等方面目前仍存在一定的问题。

熊炜指出,市政协对全市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问题调研实、找问题准、建议好。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机制落实、畅通维权、信息化平台建设、宣传引导和基层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将全市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问题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刘丽华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政治战、形象战,也是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调研,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为治欠保支工作建言献策。会后,要仔细研究,认真梳理和总结,形成高质量的协商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跟踪问效,确保协商成果转化。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