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0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陈佑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光辉出席。

近年来,我市气象防灾工作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社会化、气象工作法治化,不断深化气象改革,服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会议指出,要切实落实“三个转变”,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强化防御意识;切实加大保障力度,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切实加强部门配合,完善应急机制;切实紧贴发展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拓展气象服务产品等,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市、县两级均已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定了编制,安排了工作人员,全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服务保障组织管理体系。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