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开放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产业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3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赫山区龙岭工业园调研当前形势下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大传统产业。

在益阳市鹏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瞿海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去年销售额有多少?出口影响大不大?医保、社保、工伤、税务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享受了多少?员工月平均工资大概有多少?每到一处,瞿海问得很详细。在调研中,瞿海对该企业注重科技创新,狠抓规范化管理,重视员工需求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不足的问题,瞿海勉励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危中求进,把握机遇,以数字赋能,积极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在湖南小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瞿海对该企业在面对疫情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推进口罩生产线项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困难。

来到湖南青松蛋业有限公司,瞿海详细了解产品制作工艺及生产流程,称赞松花皮蛋作为湖南老字号,口碑很好,影响很大。勉励企业把握绿色、优质发展方向,进一步把好产品源头关、质量关,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开放意识,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

瞿海在调研中指出,城市的发展靠产业来支撑,企业发展得好,地方就发展得好。留住企业、吸引企业,最根本的是靠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小企业作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解决劳动就业、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不断加大开放力度,引进一批优质企业的同时,也要注重扶持本地企业发展,培育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服务,在科技、金融、社保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