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助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7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组织召开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早日实现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赫山区司法局、资阳区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在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仲裁委、公证处等作为行业代表,总结行业经验;园区法律顾问、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安表示,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应有的专业素养、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情怀。他强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增强我市竞争软实力的保障和支撑,要针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化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要坚持需求导向,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精准发力,聚焦“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这两大核心诉求,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诉讼权利和实体权益。要加强科技应用创新,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的作用,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实体三大平台深度融合,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 刘奕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