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危中寻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企稳向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8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益阳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了解“六稳”“六保”有关情况。瞿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政策、坚定信心、危中寻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需求受疫情影响大不大?资金、用工、原材料等要素保障怎么样?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园区服务、营商环境好不好?经营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瞿海都深入车间一线,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湖南惠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听说企业职工返岗率高,公司在金属纤维生产中拥有核心技术,产品远销欧美,企业营收不降反增后,瞿海对该企业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瞿海强调,国际市场越是复杂多变,越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积极抢占产业链制高点。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益阳福星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知名休闲食品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两家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借助电商平台发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销售规模逆势上扬,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瞿海称赞企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勉励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还要严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三道关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实现长足发展。在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瞿海详细了解新产品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市场份额等情况,听到企业销售收入持续向好,瞿海希望企业千方百计抓住有利机遇,加快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增长更快、效益更好。

瞿海强调,要全力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想方设法减轻要素成本、税费等负担,持续破解企业发展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瞿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要积极推广使用“健康码”,并引导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