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做好稳就业和社会救助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2 浏览量:
字体:

5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段林毅率队来益调研稳就业和社会救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副市长刘国龙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区奥士康公司、南岳宫社区、建新里社区,赫山区银东社区、沧水铺镇,益阳高新区中南电商产业园等社区、园区、企业,了解我市稳就业及社会救助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高校、医院和企业的有关情况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在抓实疫情防控同时,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把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强化规范管理,稳定提高救助标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8+1”社会救助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建立,为保障基本民生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兜底作用。

段林毅对此予以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大稳就业和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无论企业帮扶,还是社会救助等,各级各部门都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继续加大对就业帮扶与社会救助的监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周明瑶 孙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