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5 13:37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落实“六个全覆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统筹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之以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文明新风。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提高全面小康成色,让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小康建设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 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持续深化现代农业改革试验,积极培育现代企业,大力发展现代产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紧扣“六稳”“六保”,结合职能职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扬斗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落实、成果再巩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遵守,切实担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监督,严肃执纪,以典型案例查处推动责任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