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09:51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安全生产、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4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进展、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复学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筑牢防控防线、采取更实举措,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市复业,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加快完善水陆空铁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打造国家高铁枢纽节点城市;加快扎实推进优质大米工程、发展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做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加快补齐公共卫生设施、应急能力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小康成色,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长流、青山常在、空气常新、乡村长兴”为目标,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抓手,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扎实推进“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建设。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善养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锤炼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守底线,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文明委第27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卫生城市、卫生城镇、卫生单位创建成效,抓住时机重点在老旧小区、改制企业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开展植树活动,做到“为人民植树、为群众造福”,提升群众满意度;把握契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用好平台,宣传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部署了旅游市场恢复和重要节会筹备工作,听取了关于清明期间复工复产复市及乡村旅游节、中以跨境投资论坛、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产业文化节筹备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加强推介,扩大开放;细化方案,注重实效,办出最精彩的乡村文化旅游节,统筹推动全市旅游业复工复市,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并入本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益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导向作用。要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领域,发挥整体效应。要强力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敢于创新突破、认真总结推广,打造改革标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