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召开会商会部署备汛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08:41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市人民政府原巡视员魏遐林、市人民政府原副厅级干部李荣华参加会议。

根据市气象局预测,我市今年汛期(4~9月)总降水量为1000~1350mm,较常年偏多1~2成左右;6~8月降水量为540~760mm,较常年偏多1~2成;4~6月降水量为600~850mm,较常年偏多2~3成;7~9月降水量为400~500mm,较常年偏多1~2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有涝有旱,涝重于旱。雨水相对集中在5月中下旬、6月下旬至7月中旬,雨水集中期内,有全市性洪涝发生,山丘区由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多发。雨季结束后,将出现一段晴热高温天气,各地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

在听取几位老领导老专家关于今年防汛工作的形势分析、工作建议以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汤瑞祥强调,今年我市的防汛抗灾形势十分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迅速动员部署,落细落实各项汛前准备工作,进入防汛抗灾战备状态。要迅速组织开展备汛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防汛抗灾基础;要将备汛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督促整改;要抓好“两演练两培训”工作;要备足防汛物资,加强物资管理,老化、年久失修的设备器材要及时更换;要加强对雨水汛情的实时监测,强化分析研判,提高精准度;要加强水库及三大内湖调度;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水情变化,主动了解工程运行状况,及时掌握和报送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和灾情等信息,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