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08:51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议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能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帮扶工作完美收官。副市长汤瑞祥主持开班仪式。

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2018年至2020年市本级驻村帮扶工作中,从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银行保险机构中派出了50支工作队进驻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会上,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优秀市派驻村帮扶干部,并作典型经验分享交流。

杨爱云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驻村帮扶工作,要准确把握决胜脱贫攻坚形势,确保思想认识不滑坡,时刻绷紧全面脱贫这根政治弦,决不能停顿、决不能大意、决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各项责任,确保任务完成不遗漏。全体驻村帮扶干部要熟悉政策、不辞辛苦、真抓实干,激发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帮扶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组织保障不缺位。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抓紧抓实抓党建促扶贫,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大家务必沉下心来学习,切实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最坚韧的斗志、最过硬的作风、最务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开班仪式后,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相关同志分别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宁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