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 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9 浏览量:
字体: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先后来到益师艺术实验学校、箴言中学调研指导复学准备、校园安全、校车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师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用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副市长黄东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检查调研。

来到益师艺术实验学校,张值恒从门岗、临时观察室、医学观察室走到教室、食堂等地,逐一检查复学前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看到学校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储备充足、各项防疫和教学工作安排有序时,张值恒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校园管理,提高学校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毒杀菌用品安全存放。

在箴言中学,张值恒仔细查看教学楼、隔离观察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即将返校学生数量、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值恒强调,学校要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完善防控预案,做好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确保每个学生的健康安全。

张值恒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高三、初三第一批率先复学、全面复学有关工作。要细致做好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和组织演练,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及时妥善处置。要守好校门“第一道关”,用好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仪,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在校外要有处置场所,形成闭环管理,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要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提升广大师生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全市各学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统筹做好手足口、流感、结核等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工作,严格按规范的流程和规则,妥善处理。要坚决用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食品安全、饮水安全、校车安全、校园周边安全、防溺水等工作,让高三、初三第一批率先复学能够平稳、安全、有序,确保万无一失,为其他年级全面复学打好基础。

最后,张值恒一行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交通安全工作,通过交通监控大屏幕查看全市特别是重要地段实时交通状况,并慰问看望清明假期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辅警。张值恒强调,随着复工复学推进,各地车流人流明显增多,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利用好“智慧交警”系统,继续加强对湖北来益和境外回益人员的摸排管控,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