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值恒赴安化县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御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7 浏览量:
字体: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赴安化县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御和春耕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调研。“今年计划种植多少亩早稻?已完成多少亩早稻育秧?”在乐安镇浮青村早稻生产示范点,张值恒与种粮大户蒋建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早稻种植、政策扶持和种粮效益等情况,鼓励他大力发展早稻生产,进一步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加入到早稻种植行列,确保完成今年早稻生产任务。

随后,张值恒来到浮青村古塘水库和官加村竹叶洞省级地质灾害点,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御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好汛期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将汛期应急方案做实做细;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对辖区危险段、特别是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切实加强防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着重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大绿色文明祭扫理念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来到梅城镇黄泥村,张值恒先后深入慕名生态种养合作社、谢文渔网扶贫车间,仔细询问产品销售和务工人员收入情况。张值恒强调,要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好脱贫质量“回头看”,加强动态监测,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在该村段家学校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时,张值恒要求,要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把学校复学前、复学后的各项工作想得更细、抓得更实,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在清塘铺镇新胜玩具制造厂、袁甲会凉席厂扶贫车间,张值恒详细了解车间开工时间、返工人数、厂区消毒等情况。他指出,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项目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张值恒还深入海螺水泥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