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瞿海主持并讲话 张值恒作动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4 浏览量:
字体:

4月1日是今年我市入汛第一天。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作动员讲话。

瞿海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思想堤坝。防汛抗旱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容不得半点侥幸,容不得半点懈怠。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些,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明确目标、狠抓重点,坚决筑牢防范堤坝。全市工程度汛要万无一失,查险处险要不留死角,重点区域要安全度汛,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工作目标。三要科学应对、严阵以待,坚决筑牢应急堤坝。全市预测预警要精准,应急物资要充足,应急准备要周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发挥优势、高效运转,坚决筑牢制度堤坝。要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体制,继续实施包干联系制度,实行防救无缝对接的防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行业优势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实现1+1>2的作用。五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坚决筑牢责任堤坝。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务求工作实效。

张值恒指出,要准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水旱灾害的多样性、自然天候的复杂性、防汛抗旱的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洞庭湖区防洪排涝、水库山塘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范、资水沿线防洪保安、城市防渍排涝,坚决完成防汛抗旱目标任务。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度指挥、巡查督查、科技支撑和宣传引导,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防指全体成员、各县(区、市)有关同志、市水利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