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石秋参加今年早稻生产情况专项巡查活动时要求

高度重视早稻生产 抓好当前春耕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9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至31日,我市开展2020年早稻生产情况专项巡查活动,对全市今年早稻生产面积落实、早稻集中育秧、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全面巡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副市长汤瑞祥、市委二级巡视员陶世群及各县(区、市)分管农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今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在狠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有序组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春耕生产,全市早稻生产热潮全面掀起,并取得明显成效。至3月30日,全市已与生产主体和农户衔接落实的早稻生产面积为167.03万亩,占省定任务面积的101.2%,已完成早稻秧田可抛插大田面积94.0万亩,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可抛插大田面积40.7万亩,为省定目标任务的131.3%。完成翻耕面积87.2万亩,占早稻面积的52.8%。

结束两天的巡查后,随即在南县召开会议,进行工作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区、市)分别汇报了前段早稻生产情况。汤瑞祥充分肯定前段各县(区、市)早稻生产工作成绩,同时要求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当前的工作重点,以确保全市早稻生产面积的全面完成。

黎石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当前一定要抓住重点,抓紧早稻面积的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种植任务。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用主要精力抓粮食生产,并结合当前农事,抢抓农时播种育秧、抓紧大田翻耕。涉农部门要主动做好技术服务和农资储备供应等工作,组织精锐力量,全市上下再动员,再发力,用脱贫攻坚战的方法,用硬核措施,实行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严明纪律,圆满完成今年的早稻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