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调研复学工作时强调

有序全面恢复教学秩序 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1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先后前往市六中初中部、市一中,调研复学工作。瞿海强调,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学各项举措,有序全面恢复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黄东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调研。

在市六中初中部和市一中,瞿海走进校门体温检测点、教学楼、食堂、医务室、宿舍等重点场所,仔细察看询问检测是否方便、食堂管理是否科学、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瞿海强调,复学在即,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全市各类学校按年级分批安全有序开学。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卫健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开学。随后,瞿海在市一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赫山区、资阳区和相关学校的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瞿海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之心,高看一筹。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正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复学事关方方面面,是疫情防控形势全面稳定的风向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作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复学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科学织牢防控网,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交警、综治等部门要加强校园内外秩序的风险排查,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起监管责任,指导各级学校周密制定复学方案,重点加强对各类基础条件薄弱学校的指导,全面查漏补缺,杜绝“马路操场”等现象,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瞿海强调,要切实增强谨慎之心,工作要做到精准、精细。要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在复学前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饮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交通安全、季节性流行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为复学创造有利条件。要细化开学准备,配备好驻校联络员、健康指导员,科学设置隔离区,落实错峰入校、错峰就餐等制度。

瞿海强调,要切实厚植仁爱之心,厚爱一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复学要求,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实事求是防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师生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和个人健康防护知识,确保应知应会、必知必会,提升师生公共卫生意识,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瞿海强调,要切实坚定必胜之心,再提升一级。要加强党的建设,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周密做好复学方案、应急预案,加强学校管理,增强师生自觉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有序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新提升双胜利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