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整改 奋勇争先促发展

我市开展绩效评估工作集体约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6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组织召开全市绩效评估工作集体约谈会,对2019年省考指标排名靠后的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和市绩效评估“三类等次”的沅江市、安化经开区、市生态环境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杨爱云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真抓实干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约谈中,市绩效办负责人通报了各部门单位省考指标扣分排名情况和2019年度市绩效评估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杨爱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绩效考核结果是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做到不推诿责任,不讲条件、不言困难、扛起职责、负重前行。二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对照省市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实现“保十争七拼前三”的目标要求。三要全力以赴抓“牛鼻子”。县(区、市)、经济园区要集中精力抓产业、抓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等牵头部门要担起职责,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立项争资等省市重点工作;其他部门要堵漏洞、补弱项,把考核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高质高效完成今年省市绩效评估考核任务。

会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认真剖析了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一致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找准问题、抓实整改、奋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璐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